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傅抱石革命浪漫主义巨作《蝶恋花》1.334亿元成交(组图)

傅抱石革命浪漫主义巨作《蝶恋花》1.334亿元成交(组图)

2018-11-21 10:49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傅抱石年谱》记《蝶恋花》创作于1958年8月8日《傅抱石年谱》记《蝶恋花》创作于1958年8月8日

1959年1月7日,中国美术家协会专门就《毛泽东〈蝶恋花·答李淑一〉词意图》召开座谈会,在京国画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此同时,《毛泽东〈蝶恋花·答李淑一〉词意图》发表于《新文化报》《中国画》等主流杂志,在美术界影响广泛。在数次座谈会上,傅抱石结合自己的实践,畅谈毛泽东诗意画创作心得:

1、深刻体会作者的原意,不拘于迹象,自然合拍。这是最好的画法。但最难,不多见。

2、 其次,把全文的意思,全面画出来,句句扣紧,而画面与主题一致。

3、其次,全文包涵太多、太杂,不易在一幅之中联系起来。这种情况下,是允许画其中主要的一句、一联,或一部分的(孤立的画一句、一联、一部分也可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