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陈鹤良的艺术之路(组图)

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陈鹤良的艺术之路(组图)

2018-11-26 15:19 文章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核心价值于艺术上的体现,鹤良老师喜欢用“真、善、美”三个字来概括,真,可以理解为大自然的真,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真实的存在。善,可以分小善、中善、大善三个层次,小善表现在对弱者侧影之心,对小动物有爱心,对穷人有帮助施舍之心等方面;中善表现在为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付出自己的智慧,孝敬父母、帮助朋友、体恤学生等等;高善的体现就像徐悲鸿,为了国家的抱负,用艺术去感召、影响整个社会。而美,也分小美、中美和大美,小美关心的是自家的美;中美关注的是家以外的公共环境的美;大美的境界则是维护整体的国家形象的美,胸怀仁爱美学思想。

鹤良老师酷爱观看关于科学宇宙奥秘的美文,他感叹道:“常观此类科学、宇宙之奥妙,更觉得人之渺小、自然之伟大。”生命的长度世界上的人都差不多,但具体的深度和宽度是因人而异的,所谓伟大是你寻找‘她’投入的深度、宽度及力度。

任何艺术形式都不是凭空孤立的存在,真正的艺术需是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作支撑,再加以自身对传统精髓深入细致地钻研咀嚼后,展开的再创作才能呈现出好的艺术作品,这不,就有了鹤良老师的“无边书法”和“绿色系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