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陈鹤良的艺术之路(组图)

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陈鹤良的艺术之路(组图)

2018-11-26 15:19 文章来源:北国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身别致盘扣的灰色中式立领棉麻质地套装,一副金丝边框大眼镜,一头健康浓厚的黑发中夹杂了几缕银发,话里行间总是面露笑容。这是鹤良老师给我的首次印象,颇有大家风范又不失亲切。其工作室内的物品陈设也散发着厚重的中式气息,门头上分别挂了两幅书法题扁,旁边墙上还有几幅鹤良老师与著名友人的珍贵合影,中间有一张巨大的创作书桌,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老师挥毫泼墨、自由创作的场景,甚是欢喜!

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陈鹤良

陈鹤良,当代著名画家,上海画坛领军人物之一,“无边书法”的创始人,以“绿色系列”闻名海内外画坛。现为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事,绘画艺术部专家,美国新泽西艺术学院客座教授,《水墨名家》主编,《艺坛》美术总编。其作品先后入选全国美展,上海美术馆赴德法意三国展,上海-横滨现代艺术作品展,上海市美协主办著名艺术策展人提名展等多种画展。2008年2月受由英国,美国,新西兰,意大利,香港和中央电视台合作拍摄纪录片《中国传奇》邀请,担任中国草书的执笔人,以独创的无边书法诠释中国文化,在全球播出。

陈鹤良老师出生于诗书世家,家庭条件富裕优渥。八九岁时,文革爆发,造反、批斗、毁“四旧”,让青少年纷纷扔下书本,奔向社会。母亲担心他外出闯祸,便将他送到闺蜜厉国香(张大千女弟子)的家中,关他在屋里临摹欧阳询的《九成宫》。少年一经启迪,春雨甘露,激发出潜在的艺术天性,从此走上了追求艺术的漫漫长路。十几岁时,又得到著名版画家程亚军的提携,给予艺术的启示和指导,还常常带他去唐云、谢稚柳等大师家串门。大师们的造诣、学养、境界、追求,在他心中刻下深深的烙印,致终身受益。

在有着高起步的同时,鹤良老师付出的努力一点儿不比别人少,他自小饱读诗书,熟读三字经、唐诗宋词及至四书五经,奠定了扎实的古典文学功底,并在著名国学大师苏渊雷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中,对儒、释、道等中国传统哲学思想,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传统文化中儒释道不分家,文史哲不分家,这样庞大的体系,和而不同的价值观组成了中国传统文化最核心的部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