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前行——当代艺术九人展在山水美术馆开幕(组图)

前行——当代艺术九人展在山水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8-12-10 09:08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在开幕式上致辞山水美术馆馆长孙越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们不可否认,艺术创作存在着停顿现象,这在中年艺术家中表现得较为明显,尤其是成功以后的中年艺术家,受自身创造力衰微的影响,以及外在名利等因素的束缚,往往会变得因循沿袭、墨守成规。我们常说的“中年危机”,即是指这种地位和观念的固化现象。然而,这个展览的艺术家却打破了常规,通过自我的不断沿革与更新,以及持续的探索意识与试验精神,不仅呈现了自己的创新能力与创作成果,同时也为中国当代艺术丰富了叙事的表情。

观看这次展览的作品,可以看出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在其作品中具备的艺术指向,他们一方面在其原有的视觉表达间,隐匿着的是一种苦难悲情意识,另一个方面思想解放和改革开放,也使他们获得了开放的胸襟和宽宏宽阔的艺术视野。这是一批有着自我的精神探求和差异化的视觉表征的艺术家,他们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一个切片,一个缩影,但侵润在视觉图像背后深深的精神性,的确令阅读者难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