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季涛:香港两大拍卖行今年秋拍谁执牛耳(组图)

季涛:香港两大拍卖行今年秋拍谁执牛耳(组图)

2018-12-11 12:1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无极三联画《1985年6月至10月》赵无极三联画《1985年6月至10月》

蘇富比的整个亚洲及当代艺术板块无论是从成交额、成交率及创下艺术家拍卖纪录等方面,都表现都相当抢眼。拍卖成交总额高达18.2亿港元,超过春拍时同一板块12.83亿港元的总成交41.86%!

“中国书画”板块共成交了3.72亿港元,其中古代书画专场成交了3900万港元;“中国书画”专场中15件张大千作品上拍,12件成交,仅张大千就为这场拍卖贡献了1.3亿港元。

蘇富比最为擅长的中国古代工艺品拍卖依然十分热火,七个专场共拍卖成交了8.25亿港元,相比今年春拍同一板块的9.32亿港元总成交减少了11.48%。其中,那件清乾隆“洋彩透雕夹层玲珑尊”拍出1.49亿港元,超越拍前估价三倍。该玲珑尊曾著录于1905年纽约山中商会图录,自1924年纳入日本私人收藏近一世纪。与此尊成对的另一著名玲珑尊曾于2010年11月在英国的班布里奇拍卖行以4300万英镑的高价拍出。两件玲珑尊相类似,区别在于肩部这条纹带,蘇富比这支的釉色是绿地,伦敦拍卖的那件则是金地;此外,底款也不一样,伦敦那支则是青花款,蘇富比这件玲珑尊是蓝料款。本季1.69亿港元成交的清乾隆“御制珐琅彩虞美人题诗盌”的成交价目前位居国际珐琅彩瓷拍卖榜单第二名,第一名为今年春拍蘇富比拍出的2.39亿港元的清康熙“粉红地珐琅彩开光花卉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