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季涛:香港两大拍卖行今年秋拍谁执牛耳(组图)

季涛:香港两大拍卖行今年秋拍谁执牛耳(组图)

2018-12-11 12:1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单位:亿港元单位:亿港元

2016-2018年香港两大国际拍卖行板块成交情况对比

从总成交额上观察,蘇富比单季最高成交额出现在2013年秋拍,达到了41.90亿港元,而2018年两季总成交分别达到了36.40亿港元,位列该公司成交排行第二、三名,蘇富比咄咄逼人的上涨势头十分明显;佳士得单季最高成交额34.26亿港元出现在2017年秋拍,近几年单季总成交额均略逊于蘇富比。

蘇富比的优势项目是中国瓷器工艺品,一直超越于佳士得;佳士得在中国书画板块上一直占有明显优势,今秋则更为突出;佳士得珠宝首饰板块上一直也占有优势,只是2017年春拍蘇富比5.53亿港元拍出那颗59.6克拉“粉红之星”椭圆形粉红钻时,让蘇富比在这一板块上拔了一次头筹;佳士得在亚洲及当代艺术板块上一直胜多负少,今秋蘇富比在这一板块上的超水平发挥,似乎显出佳士得在此的优势已经不在了!显然,两家国际拍卖行在香港市场上的相互竞争十分激烈,谁拿到了重头高价位拍品,谁征集到了著名收藏家的珍藏,谁就可能超越于对方;而他们哪一板块本季拍得好,也极为有利于下一季在该板块上的拍品征集与成交表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