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季涛:香港两大拍卖行今年秋拍谁执牛耳(组图)

季涛:香港两大拍卖行今年秋拍谁执牛耳(组图)

2018-12-11 12:1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单位:亿港元2018年秋拍香港两大国际拍卖行成交额对比 单位:亿港元

随着2018年第二波香港艺术品秋拍告一段落,香港佳士得拍卖行报出了27.50亿港元的总成交额。这与该公司2018年春拍和2017年秋拍的成交相比,都有所下降;在10月初的第一波香港秋拍中,香港蘇富比获得了36.40亿港元的总成交额,与2018年春拍的成交额基本持平,相比去年秋拍增加了约15%。

一、香港佳士得的成交业绩

本季佳士得超亿港元成交的有三件拍品:苏轼《木石图》、赵无极的《22.07.64》和“克什米尔天然皇家蓝蓝宝石项链”。

苏轼《木石图》苏轼《木石图》

《木石图》是苏轼传世画作中唯一私人收藏的旷世奇作,也是存世中国古代绘画中最重要的作品。在佳士得“不凡——宋代美学一千年”晚间拍卖中,这件被行业内诸多鉴定大家看好的《木石图》,以3亿港元起拍,最终以4.1亿港元落槌,加买方酬金后成交价为4.636亿港元。经佳士得方面透露:《木石图》是被大中华区的机构所买走。这个成交比业内专业人士预估的价格低了不少,其原因可能是卖家要求的1.6亿港元竞买保证金过高而挡住了一些竞买人。如此一来,对佳士得秋拍总成交额上的贡献也就相应减少了。

佳士得中国书画板块包括“中国当代水墨”、“中国古代书画”、“中国近现代画”、“丹青荟萃—中国书画”网拍以及“不凡–宋代美学一千年”晚场中的部分拍品,共获得成交总额10.02亿港元,远超过今年春拍的5.24亿港元,《木石图》功不可没!

“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板块拍出了6.65亿港元总成交,远逊于今年春拍的12.37亿港元,缺少重头拍品,现场流拍过多恐怕是主要原因。本场中一件赵无极的《22.07.64》成交于1.16亿港元,夺得桂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