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名家诞辰丨石鲁:我每一分钟都在搏斗(组图)

名家诞辰丨石鲁:我每一分钟都在搏斗(组图)

2018-12-13 12:23 文章来源: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诚轩2010年秋季拍卖会第353号拍品

石鲁(1919-1982) 华岳松风

镜心 水墨、朱砂纸本

135×58.5cm。 约7.1平尺

成交价(人民币):4,480,000

观七〇年代之后石鲁的创作,更多的是以山水、花鸟为重。但是画面中的对象开始变得模糊和难以确认,这与他早期对现实主义的描绘和画面的“叙事性”大相径庭。然而在茫然山水间、花影幢幢中,似乎可以感受到画家的形象与个性,正如石鲁在谈山水画时所说:“你们都画山水,都爱山水。山水画跟人是怎么回事呢?你要把它当做人来画:有的是高大的,有的是坚强的,有的是优美的;要把它当成个大人来画。山水画就是人物画。如果只把山水当成山水,你就不见了,对象也就是那个样子。山水画要画的很有气魄。什么气魄么?它预感着,表演着,或者是象征着人的精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45678910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