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名家诞辰丨石鲁:我每一分钟都在搏斗(组图)

名家诞辰丨石鲁:我每一分钟都在搏斗(组图)

2018-12-13 12:23 文章来源: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诚轩2006年秋季拍卖会第750号拍品

石鲁(1919-1982) 埃及男人像

1956年作 镜心 设色纸本

49.8×37.3cm。 约1.7平尺

出版:

《石鲁作品集·人物卷》第46页,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1987年

《名家翰墨·石鲁特辑》第49页,翰墨轩出版有限公司,1993年

《石鲁画集·上》第38页,人民美术出版社,2006年

成交价(人民币):242,000

1963年年初,石鲁肝炎病发不得不住院治疗。同时,他开始撰写中国画理论著述《学画录》。次年,为迎接国庆十五周年,石鲁抱病创作了大型革命历史主题绘画《东渡》。这幅画中,石鲁以全新的手法和表现形式刻画了黄河渡船内的船工、战士以及站立在船头的领袖毛泽东的形象。也是这幅画,扭转了他的命运方向,十年浩劫自此启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