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名家诞辰丨石鲁:我每一分钟都在搏斗(组图)

名家诞辰丨石鲁:我每一分钟都在搏斗(组图)

2018-12-13 12:23 文章来源: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诚轩2009年春季拍卖会第634号拍品

石鲁(1919-1982) 印度舞

1956年作 立轴 设色纸本

85×66.8cm。 约5.1平尺

成交价(人民币):1,344,000

1959年,石鲁以毛泽东为原型创作的《转战陕北》轰动一时,日后也成为了他的代表作之一。这是一幅打破了当时表现领袖的流行格式的作品,虽然在创作之后曾受到过一些非议,但也恰恰体现了石鲁在创作构思中的独具匠心。吴冠中在《石鲁的“腔”及其他》中也曾言道:“《转战陕北》中毛主席的身影到前山后山,大大小小的形体都基于方,形象中‘大’与‘方’的单纯处理拍合了‘大大方方’的概念,产生了磅礴之气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