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故宫口红“宫斗”所引发的思考(组图)

故宫口红“宫斗”所引发的思考(组图)

2018-12-20 11:38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remote_154441344955870

事实上,关于此现象,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曾经在谈话中埋下过伏笔:2017年,故宫博物院通过自营、合作经营和品牌授权,文创产品收入超10亿元,文创产品种类接近1万种。也就是说,故宫周边产品开发和经营,有自营、合作经营、品牌授权等多种形式。所以可以预期,类似的出自不同经营主体的故宫同系列产品相互较劲的现象,在未来还将有很多。

有着六百年历史的故宫博物院,开发出口红这样的时尚品,本身就是一种不小的“身份”突破。不过,联系到近年来故宫周边文创产品屡屡成为网红的现象,此番口红产品的推出,也丝毫不显违和感。故宫打破脸谱化形象,越来越靠近大众和年轻人,可以说,在“超级IP”之路上已经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