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故宫口红“宫斗”所引发的思考(组图)

故宫口红“宫斗”所引发的思考(组图)

2018-12-20 11:38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然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口红“宫斗”所引发的思考

这些天,可能不少网友都围观了一场口红的“宫斗”。

12月9日,“故宫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名为《故宫口红,真的真的来了!》的微信文章,并成功引发网友关注。但之后不久,“故宫淘宝”的官方微博站出来撇清关系——“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这条微博目前已经被删除。12月10日,“故宫淘宝”又发布了一篇名为《故宫彩妆,明天见》的文章,除了宣布发售8款彩妆产品外,“故宫淘宝”特意在文末提到:以上,是故宫淘宝原创。

同样打着故宫名号,到底哪家才是“名门正派”?目前事件的基本原委已经揭晓:故宫淘宝的微博认证是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服务中心主管部门是故宫博物院,故宫淘宝的淘宝店铺经营主体是北京尚潮创意纪念品开发公司。故宫文创官方旗舰店的经营主体是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资人是故宫出版社。用网友的话说,“故宫文创”是故宫“嫡出的次子”,“故宫淘宝”是“庶出的长子”。换言之,两家其实都是“自己人”,并不存在山寨之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