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拍行王牌频出 高价拍品的成绩未尽人意(组图)

拍行王牌频出 高价拍品的成绩未尽人意(组图)

2018-12-27 13:20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天寿巨幅指墨《无限风光》潘天寿巨幅指墨《无限风光》

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数据显示,1-10月文物艺术品和股权债权、房地产等拍卖业务成交额均出现了超过20%的降幅。有业内专家分析,2018年内地秋拍市场普遍表现欠佳,过亿元拍品仅有4件,市场其实并不缺乏精品,缺的是“买气”,这也导致一些拍品最终低价成交,甚至流拍。这对于拍卖行业而言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且这种态势可能还将延续。

拍行“王牌”频出,高价拍品的成绩未尽人意

在刚刚过去的半个月内,各家拍行的秋拍都相继紧锣密鼓地展开,在经历过春拍资金收紧、竞争激烈、优秀拍品稀缺等因素的影响后,2018年秋拍如何在市场寒冬下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也备受期待。为了能在资金缺乏的市场中分一杯羹,不难看出本季秋拍几家拍行都纷纷打出自己的“王牌”。

从各家拍行的具体情况来看,迈入第25个年头的中国嘉德打出“周年牌”,来自全球的顶级收藏团体、知名私人藏家都为嘉德秋拍提供了一批高质量的私藏。最终,中国嘉德不负众望地交出了24.75亿元的成绩单,较春拍总成交额提升了22%,其中3件拍品进入“亿元俱乐部”,其中,张宗宪旧藏齐白石《福祚繁华》以9200万元成交(如下图),潘天寿巨幅指墨《无限风光》2.875亿元成交。此外,古籍善本专场也表现得格外“霸气”,安思远藏善本碑帖11种以1.926亿元超高价成交,创造了世界最贵善本的最高价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