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丹青盛会——2019迎新春中国工笔画学会邀请展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组图)

丹青盛会——2019迎新春中国工笔画学会邀请展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9-01-19 10: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_MG_0538.JPG

开幕式现场

10.JPG

开幕式剪彩

由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的“丹青盛会——2019迎新春中国工笔画学会邀请展”2019年元月18日在北京81美术馆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冯远,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存葆,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中国文联国內联络部副主任苗宏,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央文史馆书画院名誉院长马振声,中国美术馆原常务副馆长马书林,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王颖生,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韩振刚,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海林等嘉宾。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中国工笔画学会名誉会长冯大中、何家英,中国工笔画学会顾问蒋采萍、朱理存、萧玉田、李魁正、胡勃以及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牛克诚、夏荷生、安佳、贾广健、张见、罗翔和学会部分专家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学会理事及特邀军队武警领导及企业家代表 。

1.JPG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先生致辞

2.JPG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牛克诚先生宣读中国美协领导冯远贺词

陈孟昕会长代表学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学会新的发展理念和振兴工笔画的坚定信心,同时代表学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向全国工笔画家送上新春祝福。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工笔画学会及工笔画创作取得的成绩。中国美协副主席李翔在开幕式发表讲话,对展览在迎春之际举办表示祝贺。因出公外出而未能到场的中国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特别发来贺辞,对展览的开幕致以热情祝贺。学会艺术顾问萧玉田、常务理事莫晓松分别代表老领导和工笔画家致辞。中新道文化公司张在成代表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致辞。

开幕式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刘临主持。

3.JPG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夏荷生先生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徐里贺词

4.JPG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笔画学原副会长萧玉田先生致辞

中国工笔画学会近180位现任理事、学会老领导以及特邀40多位军队画家的优秀作品参加了展览。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部队画家与北京各界好友齐聚一堂。这既体现了中国工笔画学会新老成员浓浓的家园情怀,又是中国工笔画学会与军队画家共迎新春的丹青盛会。

5.JPG

中国工笔画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莫晓松先生代表参展艺术家致辞

6.JPG

中新道文化公司张在成先生代表承办、协办单位致辞

中国工笔画学会是中国民政部批准注册,由中国文联统一领导的国家一级美术社团,也是中国工笔画界级别最高的学术团体。正如出席嘉宾的讲话中指出的那样:学会自2018年换届以来,在陈孟昕会长的带领下,创造性地提出“工在当代,固本开新”的发展理念,大力发扬传统,大胆开拓创新,努力振兴工笔画,学会上下焕发出蓬勃的生机。遍布全国各地的近2000会员和20多个地方各级工笔画学会也大大增强了和学会的联系。包括军队、传媒、工商等多个领域的朋友对学会的发展也给予热情帮助支持。这次展览是焕然一新的中国工笔画学会面向社会的一次集体亮相,是学会在新时代新理念指引下迎来新发展的重要开始。

据悉,此次迎新展将跨年展示,一直持续到2019年2月27日。

7.JPG

中国工笔画协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孟昕先生致答谢辞

8.JPG

 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临先生主持

 展览现场

794743637.jpg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