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9年国内艺术品行业六大猜想(组图)

2019年国内艺术品行业六大猜想(组图)

2019-01-21 11:57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作者:冯善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过去这两年,由于礼品市场的适微,这两类艺术家的作品价格在市场大面积滑坡,有的惨遭市场腰斩。新的一年能否止跌回升?那就要看他们之前的市场运作对自己的价值“透支”情况如何了?尤其是依靠职务来托高的价格,到底虚高到了50米还是100米?相信在这个脱虚向实的过程中,每个艺术家的心里是有底的。

拍卖行情滑落真的是投资信心不够造成的吗?

不管行业数据如何去优化和“纠正”,今年国内艺术品行业整体交易规模萎缩的大趋势在业界人士的心里都已确立。年初还有一部分机构在诊断这个市场交易停滞的症结是投资者信心不足所致。从媒体的报道上也可以看出,有些上家春拍和秋拍都使尽浑身解数在高端板块来发力,企图借助市场的传导效应用一些天价成交案例来拉动整个大盘的回升。事实证明,这种老套的操作办法收效甚微。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