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9年国内艺术品行业六大猜想(组图)

2019年国内艺术品行业六大猜想(组图)

2019-01-21 11:57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作者:冯善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比起其它市场参与者来说,长期深耕一级市场的画廊,其衰落的原因要复杂得多。一方面受制于大环境的改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国内的艺术家成名以后普遍已经绕开艺术经纪机构直接进入市场掘金,老实话已经不用靠画廊的力量来讨生活了。再加上拍卖企业跨界到一级市场抢饭吃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画廊和艺术机构实际面临的是两头被挤压的窘境,只能在夹缝中求存。低端市场已经完全被广州文德路和深圳大芬村那类装饰品市场垄断,高端的又玩不转,所以画廊的活动空间其实就很窄了。2019年的春天会不会提前来?目前来看难。在环境如此恶劣的情况下,画廊业的竞争将变得更加集中,谁能笑到最后,估计就得看实力了。

艺博会和文博会倡导的艺术品消费时代能否到来?

在商业级的艺术展会里边,由于香港巴塞尔实在办得太有名,一下子就吸引了全球艺术圈的眼光,其他国内品牌也就显得相形见绌了。近几年我几乎每年都在孜孜不倦地逛了艺博会、文博会,每次都淘回十件八件。总体来看,国内的艺术展会近年来交易还是很活跃的,只要档主肯让价,总是能把东西卖出去。不过,社交媒体上经常能听到一些批评的声音,说这类展会鱼龙混杂、品位不高,甚至还有大量的假冒伪劣和江湖艺术家的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