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北京大学展出133件福建将乐窑文物(组图)

北京大学展出133件福建将乐窑文物(组图)

2019-01-22 13:3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中国文物界泰斗、被誉为“中国古陶瓷鉴定第一人”的耿宝昌参观展览。

“乐土瓷韵”福建将乐窑文物展在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举办,将持续至到3月31日结束。本次展览展出了由宋至清的133件(套)完整器精品,200多件将乐窑标本,比较完整地展示了将乐窑的发展历史以及制瓷工艺,这是将乐窑文物第一次系统全面地对外公开展示。

本次展览以窑火千年、闽瓷钩珍、将乐窑想为主题,包括南口上下瑶窑群、万全碗碟墩窑、横窠栋窑发掘及标本展览等,共计由宋至清的133件(套)完整器精品,200多件将乐窑标本。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馆长孙庆伟表示,此次文物展是塞克勒博物馆2019年开年的第一展,也是博物馆第一次与福建文物考古界同行联合举办的展览。

将乐是福建重要的陶瓷之乡,窑址遍布全境,历代精品叠出,将乐窑是中国古代陶瓷艺术的重要代表。此次比较完整地展示了将乐窑的发展历史以及制瓷工艺,这是将乐窑文物第一次系统全面地对外公开展示,对学术界研究将乐窑文化内涵和广大观众认识将乐窑,了解将乐窑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