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绘就中西——湖北美术馆馆藏中外艺术作品展(组图)

绘就中西——湖北美术馆馆藏中外艺术作品展(组图)

2019-01-24 21:52 文章来源: 武汉艺术展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时间:2019年1月18日-3月17日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二楼4、5、6、7号展厅

展览主办:湖北美术馆

学术主持:冀少峰

展览总监:傅中望、李和清

展览策划:夏梓

藏品支持:胡莺、张丽

前  言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化交流互鉴从来都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与世界和平的重要动力。

湖北美术馆自对公众开放以来,充分利用地域资源,积极拓展国际文化交流的视野与触角,通过与境外专业的艺术博物馆、艺术机构合作,不仅引进了多个有影响力的国际展览项目,让广大观众足不出户便能欣赏到优秀的西方艺术作品;同时,也致力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有效实践,许多本土艺术家的作品随湖北美术馆的展览项目走出国门、对话世界。

藏品是一座美术馆的立馆之本,在向中国观众展示西方视觉艺术的同时,对其优秀的美术作品进行有效收藏,亦是美术馆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由此,阿涅斯·瓦尔达、肖恩·斯库利、迈克·克雷格·马丁等重要艺术家的作品进入了湖北美术馆的永久收藏。

西画来访自有东方态度。本次展览特别从馆藏中遴选出一批有代表性的中外艺术家的作品并置展出,他们之间,或因作品的风格、形式发生关联,或因题材的巧合构成对话;或因作者的寓意独特产生异趣,或因受众的观看之道成就同好。

异趣同好,绘就中西。交融的语境为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与无限的可能,诚如美术馆作为公共文化平台的多元与包容,诚如文明交流互鉴下的和谐与共生。

湖北美术馆馆长 冀少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