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购藏素描画作的七大心得(组图)

购藏素描画作的七大心得(组图)

2019-01-25 14:5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弗兰西斯科‧普列马提乔(1504-1570)《波利米斯托诛杀波里德诺斯》(或普里阿摩斯国王与西农),25.3 x 16.4 cm.,估价:100,000-150,000美元。将于1月31日在佳士得纽约古典大师素描及英国绘画拍卖呈献

画家在完成最初的草稿后,便会绘画接近最终构图的仔细习作(modello),然后交予赞助人审核是否满意。

正如上图的意大利艺术家普利马提乔(Primaticcio)的作品所示,这些画作有时候以方格作为基底,以便把同样构图复制到画布或墙上(如作品为壁画)。

作品有时比画家更重要

在收藏意大利画作时,大部分藏家都会着眼于人像画,而荷兰画作则以风景画最受欢迎。不过,凡事总有例外,例如伦勃朗(Rembrandt)的精致人像画便最受藏家追捧。在欣赏素描作品时,更应该留意其品质,而非主题。作品本身有时候比画家更重要。

佳士得最近拍卖了一幅由十七世纪荷兰艺术家彼得·范·布鲁门(Pieter van Bloemen)所画的骑士像,他在17世纪的荷兰艺术家中并不算是最为著名的,但看到画作的人无不为之倾倒,因为画作的品相和构图均堪称完美,散发出独特的魅力。画作最后以253,250英镑成交,远高于估价3,000至5,000英镑。在此之前,范·布鲁门作品的成交纪录约为4,000英镑,类似的作品成交价也都低于10,000英镑,此作却非常特别。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