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眼窥见宋明荣华“金辉玉蕴——南京出土宋明金银玉器展” 在长沙博物馆举办(组图)

一眼窥见宋明荣华“金辉玉蕴——南京出土宋明金银玉器展” 在长沙博物馆举办(组图)

2019-01-25 15:1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徐婧,王国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耕读渔櫵”金戒指

“耕读渔櫵”金戒指

南京作为两宋时期东南地区的经济重镇、明初京师之所在,一度是全国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不少开国功臣、皇亲贵胄和文人士子在这里终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考古工作者在此发现了许多宋代名门望族、明代王公贵族及开国功臣的家族墓葬,出土了大量珍贵的金银玉器,从日常用器、妇女饰物,到陈设摆件、吉钱压胜,造型精美,用途多样。这些随葬器物材质高贵,工艺精巧,造型别致,样式多变,从碗盘到杯盏,从金簪到玉带,无不华美秀丽,洋溢着奢华之色,体现了宋、明两代王公贵族们典雅精致、富丽堂皇的生活风貌。

近日,由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物局主办,长沙博物馆、南京市博物总馆承办的“金辉玉蕴——南京出土宋明金银玉器展”,在长沙博物馆特展二厅对公众免费开放,共展出120件(套)南京市博物总馆馆藏的金银玉器精品。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3月31日。

此次展览分为“珠摇翠舞”“奢雅器用”“吉钱压胜”三个单元,展出的120件(套)金银玉器精品中,有很大一部分出自墓主明确的纪年墓葬中,其中不乏经典之作,体现了当时高超的工艺水平,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和学术研究价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