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文旅融合 还需转变思路(组图)

文旅融合 还需转变思路(组图)

2019-02-22 12:12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勤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最近一段时间里,夜游故宫的话题频频登上热搜榜。2月19日,“紫禁城上元之夜”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故宫近百年来举办的第一次“灯会”,也是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较大规模点亮。公众对本次活动的高度关注,已无需赘述。不少意犹未尽的游客和未能到达现场的网友不约而同地询问:故宫夜游能否常态化?

对此,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回应称:要对本次元宵节活动进行评估,或结合二十四节气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夜场活动。单院长的回应既谨慎沉稳,也清晰表明,夜游故宫常态化已经被提上了日程。这无疑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消息。

毋庸讳言,初次登场的故宫灯会,还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在灯光的效果、景观的协调方面,尚有提高的空间。但勇敢走出第一步,才谈得上完善和发展。就此而言,我们理应为故宫博物院与时俱进、从善如流的可贵精神点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