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2亿翡翠项链,不是中国人做的奢侈品(组图)

2亿翡翠项链,不是中国人做的奢侈品(组图)

2019-02-27 14:04 文章来源:卢曦采访手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翡翠原石

翡翠,一种属于东方的神秘宝石。每到拍卖季,各大拍卖行在香港的珠宝专场,你总能看到翡翠作品,而在日内瓦或者其他地方,目录里也许有祖母绿,却极少出现翡翠。

今天,钻石横扫全球,拥有公认的品质标准,而深受中国人喜爱的翡翠,却总给人模糊、“水很深”的印象。

汉代文人许慎在《说文解字》中写道:“玉,石之美者。”汉唐时期,学士们认为无论是哪种石头,只要够漂亮就能称为玉。

玉又分硬玉和软玉,分别以翡翠及和田玉为代表。

这些概念的界定并不清晰,通常人们认为玉的范围更大,而翡翠是玉的一种。

翡翠贵起来,可是一点也不输钻石。2014年4月7日,苏富比拍卖行在香港拍出一条翡翠项链,价格为2.14亿港元,这是拍卖历史上最贵的一条翡翠项链。当时7名投标者在短短20分钟内激烈竞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