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苏富比伦敦春拍“艰难开启”,MOMA出售作品或将以藏养藏(组图)

苏富比伦敦春拍“艰难开启”,MOMA出售作品或将以藏养藏(组图)

2019-02-28 10: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劳德·莫奈,《总督宫》,布面油画,1908年作

莫奈《总督宫》刷新“威尼斯系列”纪录

整场成交价格最高的拍品是克劳德·莫奈1908年的油画《总督宫》(Le Palais Ducal)。作品创作于1908年秋天,是莫奈与妻子艾莉丝初访威尼斯时所画的3件《总督宫》之一,并参加了2018年在伦敦国家美术馆的展览“莫奈与建筑”。画作以1700万英镑起拍,亚洲、俄罗斯以及欧洲的电话买家均参与出价,最终来自美国的竞买人以2753.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2.4亿元)成交。

1908年10月1日,莫奈来到威尼斯,惊讶于眼前的壮观景象,在莫奈看来,水城简直美到难以描画。在数月定居期间,莫奈画下近40张水景,世界各地的美术馆都用这些画作装点展墙。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门的全球负责人、苏富比欧洲主席海伦娜·纽曼(Helena Newman)说道:“这幅引人入胜的拍品是莫奈唯一一次与威尼斯相遇时所创作的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如以英镑计,上述价格超越了2015年同样在伦敦苏富比以2367万英镑成交的《威尼斯大运河》,成为莫奈“威尼斯系列”中价格最高的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