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苏富比伦敦春拍“艰难开启”,MOMA出售作品或将以藏养藏(组图)

苏富比伦敦春拍“艰难开启”,MOMA出售作品或将以藏养藏(组图)

2019-02-28 10: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劳德·莫奈,《总督宫》,布面油画,1908年作

“艰难”是苏富比首席执行官施泰德对2019年的判断,在经济环境疲软与英国“脱欧”疑云的笼罩下,伦敦苏富比2月26日的两场夜拍交出了一张成交额下滑却总体健康的成绩单。亚洲买家依然是其中的活跃因子。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送拍一件作品,或将以所得继续购入新的收藏。

伦敦当地时间2月26日夜,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和“超现实主义晚拍”开槌。开拍前,6210万-8930万英镑的估价创下2009年以来该板块的最低估价。苏富比CEO施泰德(Tad Smith)在最近一次与投资人的电话会上表示,2019年将是艰难的。

最终,39件拍品中的32件成交,成交额为877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7.78亿元,较去年该场次1.36亿英镑成交额有明显下浮。不过,在总体经济环境和英国“脱欧”疑云的双重笼罩下,市场多认为拍卖结果是健康的。

在拍卖前一天,苏富比刚刚实施了新的佣金政策,根据拍品金额,买家佣金上浮1%-5%不等,这是他们时隔8个月再度全面上调佣金。此外,佳士得、富艺斯也将提升佣金。在外界看来,拍卖巨头此举是为了抵御艺术市场的疲软趋势所带来的影响。

尽管如此,当晚的买气活跃,尤其是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日本的亚洲买家势不可挡。一位台湾买家以170万英镑买走了卡米耶·毕沙罗的作品,参与竞争的还有日本买家。日本人还参与到对贾科梅蒂、夏加尔、康定斯基作品的争夺。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