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他 曾花千万元买叶永青画作(组图)

他 曾花千万元买叶永青画作(组图)

2019-03-06 10:3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叶永青被爆抄袭比利时艺术家的事件仍在发酵,前天,曾为叶永青写过序言的知名批评家栗宪庭发布声明 “向艺术界道歉”,同时也“真心期望叶永青出来给艺术界和比利时那个艺术家公开和真诚地道个歉。”但目前为止,叶永青仍未公开发声。

希望叶永青“真诚道歉”不只曾赞扬过其作品的艺评人,对以真金白银购买其作品的收藏家来说,伤害或许更大,上海知名收藏家刘益谦昨天在接受“澎湃新闻·艺术评论”专访时表示,他(与其夫人创办的龙美术馆)花了一千多万元购买过四幅叶永青不同时期的作品,最贵的一张是2011年从拍卖场以667万人民币拍得的《逃逸的困惑》,“我没想过要退货,但‘抄袭’给我带来了困惑,以后龙美术馆展不展叶永青的作品?展签要怎么写?希望叶永青能考虑比利时艺术家、收藏机构和社会公众的感受,给公众一个道歉。”刘益谦称,他也在考虑邀请比利时艺术家斯蒂安·西尔万适当的时机到上海龙美术馆做展览。

叶永青,《逃逸的困惑》,1989年,布面综合材料,166×173×8.5厘米 ? 龙美术馆叶永青,《逃逸的困惑》,1989年,布面综合材料,166×173×8.5厘米  龙美术馆

2011年,刘益谦从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以667万人民币拍得叶永青《逃逸的困惑》

作为上海龙美术馆的创始人之一,刘益谦以在拍卖场豪掷巨资多次成为社会热点,近年来龙美术馆作为西岸艺术长廊上的地标性美术馆之一推出了系列西方当代艺术家的个展,并以收藏梳理过中国当代艺术40年的发展。叶永青的《逃逸的困惑》在2018年6月在龙美术馆举办的“转折点——中国当代艺术四十年”中曾展出。

刘益谦表示,他与龙美术馆也购买过叶永青抄袭自比利时艺术家的作品,花了一百万元不到,如果知道是抄袭,当时是不会购买的,“这就是欺骗!他考虑过花真金白银购买作品的收藏者的感受吗?”他认为,虽然他不会退货,但艺术作品的抄袭比学术论文抄袭的伤害更明显,因为造成了购买者财富的直接的损失。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