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飞入平常百姓家”的将军罐(组图)

“飞入平常百姓家”的将军罐(组图)

2019-03-12 10:19 文章来源:胥藏文化小师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末的将军罐,器型较为矮、拙,到了清代顺治时期造型为直口、短颈、丰肩、鼓腹。腹下渐收,多为平底无釉,通体浑圆,器型高大。

康熙时期,是将军罐广为流行的时期,这时的造型丰肩提腹,拉长颈部,收紧圈足,显得挺拔向上,气魄宏伟。

嘉庆、道光以后,大多将军罐慢慢变得粗苯,腹下渐收得较少,底足变得稍大。这是时代审美变化的原因造成的。嘉庆、道光时期,缠枝喜字将军罐较为流行,里面有老百姓的寄托和喜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