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专家呼吁:博物馆夜场整体开放!(组图)

专家呼吁:博物馆夜场整体开放!(组图)

2019-03-22 11:37 文章来源:博物馆头条 微信号:Museum_New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头条注:位于天府广场的成都博物馆夜景。2017年,中国博物馆夜间开放在四川取得历史性突破,多家博物馆正式延迟至晚上常态开放头条注:位于天府广场的成都博物馆夜景。2017年,中国博物馆夜间开放在四川取得历史性突破,多家博物馆正式延迟至晚上常态开放  

无疑,对于博物馆来说,用常态化的方式来维系夜场,或创造更多的夜间专场,面临巨大的考验,需要更大的经济投入。然而一旦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公众可能会更多地走进博物馆,反过来促进博物馆各方面的专业能力的提高,特别是博物馆休闲功能的开发。

当然,晚间开放也会带来博物馆管理中另外一些方面的问题。比如,博物馆夜间开放不只是简单的时间延长,还需要量身打造服务环境和专门内容,也需要优质的文化产品来支撑夜间专场。这既考验博物馆的专业水平,也见证博物馆的审美眼光和艺术能力。

只有用积极的态度和优质的产品发挥自身在城市晚间的影响力,博物馆才能融入城市的晚间休闲和消费体系之中,博物馆的晚上也才能更精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