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专家呼吁:博物馆夜场整体开放!(组图)

专家呼吁:博物馆夜场整体开放!(组图)

2019-03-22 11:37 文章来源:博物馆头条 微信号:Museum_New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物馆的晚上是博物馆独特的资源。博物馆善于利用晚上,不仅将获得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表现社会所需,反映公众所想,满足专业所求。

但是,客观来说,并不是每家博物馆都能够利用好晚间的资源。晚间时段,博物馆可能会开放一两个展厅,酬谢客户和来宾,或者被认为是特别的礼遇。但这严格来说不能称为“夜场”,只能称为“专场”。还有一些遗址类的博物馆,它们在户外的晚间开放,实际上是特定区域内的活动,有点像晚间的游园活动,和博物馆的“夜场”也完全不同。博物馆“夜场”,应该是指博物馆整体对外开放,如同白天的开放一样。

博物馆的晚上,有着不同于白天的安静,不同于白天视觉上的感受。这种特别的体验对于很多公众来说,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因此,博物馆针对这一部分公众而延长开放时间,是与公众之间的一种默契。而对于一些特别的展览,延长开放时间到晚间,使得这个展览有更大范围的观众覆盖面,也反映了博物馆对公众的态度问题。博物馆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在晚间开门,都反映了社会、公众的需要,博物馆的专业追求,还表现出博物馆与社会、公众之间存在着的一种特别的关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