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故宫文创又发力 推出“初雪”调料罐(组图)

故宫文创又发力 推出“初雪”调料罐(组图)

2019-04-09 12:3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虽然春天还没“站稳脚”,但很多人已经开始盼望冬天,还希望故宫赶紧下雪。这是因为众多网友已经摩拳擦掌要在初雪之日抢购故宫的“初雪”调料罐。

最近,一组故宫“初雪”调料罐的照片流出后立即引发网友围观并登上微博热搜:这组调料罐一套三个,分别是宫墙、石狮和铜鹤造型。只要放入食盐或者白糖,就可以呈现出雪落琉璃瓦、雪盖石狮铜鹤的场景。这样“神仙颜值”的调料罐不但创意满分,还贴合了每年冬季大家就要“进宫看雪”的情怀。

图片来源/故宫食品官方微博截图图片来源/故宫食品官方微博截图

“太精致了,厨房直接升级为御膳房!”“这样的调料罐我绝对不舍得用,我供起来就这么天天看着!”“用这个调料罐做出来的饭也充满‘仙气’吧!”

这也让很多在北京多年都没看到一场“故宫雪”的网友直接“种草”,纷纷表示“我要!在哪儿买?”

昨天,记者从天猫方面独家了解到,这款“可盐可甜”的宫廷风调料罐,将于今冬故宫初雪之时在天猫独家首发。“也有人提出,北京太大了,很可能一个地区下雪了,另一个地区没下,以哪儿为准?这个调料罐的上市时间,是以今冬故宫初雪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宫里下雪了才算。”

记者了解到,“初雪”调料罐在经过故宫食品、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国家宝藏官方旗舰店等“泛故宫系”激烈竞逐后,最终授权花落故宫食品。天猫方面表示,每年故宫的雪景都会引发“刷屏”,加上“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的诗句,就想到了将盐罐与雪景结合的创意。

“我们找到设计公司做出样稿后,吸引了很多品牌方前来求合作。最终考虑到产品的调性和品牌契合度,我们将该产品授权于了故宫食品旗下‘朕的心意’天猫官方旗舰店。”

之前,星巴克“猫爪杯”在发售时出现了排队抢购,故宫在初春时节就开始给消费者“种草”,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是否会引发与产能不匹配的“抢购”呢?天猫方面表示,“初雪”调味罐设计海报流出后,确实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在几家故宫系天猫店问询,火爆的程度确实“超出预期”。“我们会和品牌方沟通,在保证品质的同时,适当扩大产能,满足大家的需求。”此外,天猫方面还透露,这组调料罐绝对不是“中看不中用”,“产品的颜值高,同时也兼顾了实用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