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偷偷掰走兵马俑手指的美国人(组图)

偷偷掰走兵马俑手指的美国人(组图)

2019-04-15 13:00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被折断并盗走一根拇指的兵马俑。被折断并盗走一根拇指的兵马俑

《费城问询者报》称,美国助理检察官纽顿在对陪审员所作的最后陈述中说:“罗哈纳故意折断(兵马俑的)大拇指,带出了博物馆并带回家,这就是盗窃。”据美国KYW新闻广播电台报道,如果检方的指控罪名成立,罗哈纳面临最长达20年的刑期。

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虽然感情上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但我们无法干预美国的法律程序和判决。这个事情非常复杂,目前我方能做的是,根据“展览协议书”相关条款追究美方相关部门,也就是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的责任,具体怎么赔、赔多少,要看协议和保险条款的规定。但俗话说“十赔九不足”,无论赔多少,即使修复好,也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