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偷偷掰走兵马俑手指的美国人(组图)

偷偷掰走兵马俑手指的美国人(组图)

2019-04-15 13:00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9月,“兵马俑:秦始皇帝的永恒守卫”展在美国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举行

“陪审团意见不一,法院宣布审判无效”,据美国《费城问询者报》9日报道,针对美国男子迈克尔·罗哈纳折断并偷走在当地博物馆展出的中国秦始皇兵马俑手指一案,因为陪审团在被告是否有罪的问题上意见不一,当地法院周二判决审判无效,陪审团解散。检方表示,将在5月15日前决定是否重启该案件。据报道,12名陪审员中有7人认为该男子无罪。检方则要求陪审团考虑一下:如果有人将位于费城美国独立大厅的“独立钟”偷走一块,他们会怎么看——在中国人看来,罗哈纳的罪行相当于此。

2017年9月,“兵马俑:秦始皇帝的永恒守卫”展在美国费城富兰克林科学博物馆正式开幕,展览至2018年3月结束。2018年2月,媒体惊爆展览中一件兵马俑的拇指被人掰下盗走,该博物馆直到两周后才发现这一情况。警方通过监控录像找到了嫌犯——24岁的迈克尔·罗哈纳。据美国媒体报道,罗哈纳2017年12月21日去该博物馆参加一个派对后,溜进展厅掰下兵马俑的大拇指并带走。此事在中国引起极大愤怒。陕西文物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此恶性事件前所未有,对破坏和盗窃文化遗产的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并表示中方将根据“展览协议书”相关条款严肃追究美方相关部门责任。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