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党旗飘飘喜迎建国70周年”李宏志艺术欣赏(组图)

“党旗飘飘喜迎建国70周年”李宏志艺术欣赏(组图)

2019-04-16 11: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李宏志,1943年生,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人,二十岁入伍,六十岁解甲,家居泉城,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曾为原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专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太行秋色》235×280cm

代表作品:

(一)《长城万里图》高2米,长633.6米,由六百六十二个立轴组成。

(二)《泰岱松风》高2.85米,宽14.10米。

(三)《巍巍太行》高3.7米,宽37.7米。

《长城万里图》曾在北京、济南、郑州、广州等地展览,《长城万里图》载入《当代中国画名家精萃》(对外贸易教育出版社出版)。1999年年获二十世纪世界艺术家最高荣誉【大王杯奖】;《长城万里图》获二十世纪世界艺术家成果【国际最高金奖】;获二十世纪世界艺术家【对人类贡献最高荣誉奖】;作者获二十世纪功勋艺术家称号。作者和作品载入《一代大师》、《中国艺术大家》、《走向世界的十大书画大师》、《影响中国的书画名家》、《画坛巨匠》、《画坛五杰》、《画坛七贤》、《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等。获国学功勋艺术家称号。出版有大型精装画集《宏志画集》(山水写生)、《宏志画集》(花鸟画)、《画坛里程碑——宏志画集》、《宏志诗书画印》(上下集)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山高水长》235×280cm

人生格言:

天道不违,人生不戏,鸿猷不惑,错败不泪;

奢望不求,人格不丢,绿脸不瞅,高槛不登;

良心不昧,滴恩不背,阳光不辍,驰聘不避。

心语:

读书万卷,秉烛耕耘,铁鞋踏破,激情万里;

诗书画印,见贤思齐,虔诚悟道,蹊径独辟;

放怀天下,汲古融今,任重道远,鞠躬尽瘁。

《溪山雪景》235×280cm

庞博雄浑《长城万里图》

近日,由军旅画家李宏志创作的《长城万里图》图册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在济南首发。《长城万里图》原作高2米,长663.6米,由662个立轴组成,创作于上个世纪80年代。

1987年,李宏志从西部戈壁岀发,沿长城一路向东,涉涧渡河,翻山越岭,风餐离宿,历经数月抵达山海关。回到部队后,他四易其稿,经过三个年头的精心创作,于1989年4月完成了《长城万里图》其后,全图载入《当代中国画名家精萃》(对外贸易教育出版社出版)。

《长城万里图》跌宕起伏,笔墨浑厚,气势雄浑,蕴含着作者宏大的志趣、豪放的性格和醇厚泼辣、不拘一格的画风。作品诞生后,曾在北京、济南、郑州、广州等多地进行展览。中央电视台曾为其专门制作了“李宏志与长城万里图”专题,八一电影制片厂也拍摄了相关纪录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工人日报、文汇报、大众日报、济南日报等180多家媒体也曾进行过专门的报道。

《长城内外尽朝晖》300×300cm

致敬词

他是一位画坛大家。数十年潜心绘画,功力深厚,多次获国内外大奖,在画坛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他主攻山水,笔墨华滋、元气淋漓、意趣高妙、境界阔大,丰富了我国传统山水画的表现力。

他以其渊深学养、高洁品格及独特的艺术魅力,为我国画坛诸家树立了榜样。他以他生命的全部激情以及他辉煌的艺术成就,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

文化艺术委员会

二00八年元月

《泰山晓云》235×280cm

《华山下棋亭》235×280cm

《山外有山峰外有峰》235×280cm

《片片轻欧下急渊》235×280cm

《钟声时向静中闻》235×280cm

《航歌》235×280cm

《岱松临壑》235×280cm

《古藤新荣》235×280cm

《举翼苍穹》235×280cm

《泰山松》235×280cm

《雄姿秀容》235×280cm

《高瞻》235×280cm

《暖春》235×280cm

《归鸿》235×280cm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