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议拍卖市场乱象(组图)

浅议拍卖市场乱象(组图)

2019-04-16 13:0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峰会主题“再创价值”

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祝君波在峰会上做了题为《收藏环境和观念的变化》的主旨演讲。祝君波提到,随着民办博物馆和美术馆的迅猛发展,拍卖行的客户群体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他在拍卖行从业的10年间,中国拍卖行的购买力主要是来自于海外,其次是国内喜欢艺术品和投资的人,再有就是经营文物的行家。近20年来,勃兴的民办博物馆和美术馆等机构(如上海就聚集了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宝龙美术馆、昊美术馆、苏宁美术馆、震旦博物馆等民办博物馆和美术馆)将替代原有买家成为新晋买家。随之而来的变化是,第一,这些博物馆和美术馆对拍场上的文物、艺术品的要求会更高。第二,这些机构不会盲目成批购买,而是出于补缺的目的。第三,这些进了博物馆、美术馆的文物、艺术品在短期内将不再进入循环领域,除非面临财务危机。比如今春出现在嘉德和苏富比以两场“白手套”成交的“天民楼藏瓷”,“天民楼”本来不想出货,是财务出了状况,所以不得不拿东西出来卖。对拍卖企业而言,这些改变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