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黄杨木雕之春——浙江民艺深耕系列之一」在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开幕(组图)

「黄杨木雕之春——浙江民艺深耕系列之一」在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开幕(组图)

2019-04-19 13:26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策展人、民艺博物馆执行馆长吴光荣教授发言

本次展览策展人吴光荣教授发言,介绍了本次黄杨木雕之春展览的办展契机与概况。他在发言中说道,在对乐清民间工艺的调研中发现,乐清的黄杨木雕与其他地区的木雕相比较,具有其独特的特点。本次展览除了展出黄杨木雕作品之外,也展出了国内外相关的文献资料。在梳理资料的过程中发现黄杨木雕文献资料还有些不足,还需要进一步整理、研究与挖掘。本次展览五个板块既有对黄杨木雕这一项传统手工艺的回溯,又有对青年一代黄杨木雕艺术家的展望。通过本次展览梳理乐清黄杨木雕百年以来的发展与变化,为乐清黄杨木雕的未来之发展提供学术镜鉴,为发展黄杨木雕这一项传统手工艺,为共同推动浙江民艺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