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黄杨木雕之春——浙江民艺深耕系列之一」在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开幕(组图)

「黄杨木雕之春——浙江民艺深耕系列之一」在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开幕(组图)

2019-04-19 13:26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杨木雕之春——浙江民艺深耕系列之一”展览于2019年4月15日上午9点30分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开幕,展期至6月12日。本次展览主要展示来自浙江乐清的黄杨木雕作品。展览分为五个部分:福雕黄杨、观俗塑礼、雕写百态、纳天为雕和寄雕未来。汇集了近百年来,约90位艺术家的黄杨木雕作品。其中有已故木雕名家、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亦有黄杨木雕之后起之秀,共计近300件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广泛,表现形式多样,对传统黄杨木雕有继承亦有发展,代表了今日黄杨木雕之最高水准。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邱运华,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原省文联党组书记、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而颐,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郑蓉,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裘国樑等。温州市、乐清市的嘉宾: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温州市文联主席邹跃飞先生,温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孟永国先生,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微燕女士,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午先生等人,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虞金顺、虞定良、王笃芳、吴尧辉,陈水琴等专家。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司徒立,乐清籍教师代表张远帆、杨振宇、刘海勇等教授出席开幕式。展览策展人、民艺博物馆执行馆长吴光荣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代表吴尧辉先生,乐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微燕女士,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女士,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邱运华先生先后致辞。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兼美术博物馆总馆长、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杭间教授主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