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清华艺术博物馆开展“阿富汗国家宝藏”(组图)

清华艺术博物馆开展“阿富汗国家宝藏”(组图)

2019-04-23 14:36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3月,一批阿富汗国家博物馆珍藏文物走进故宫博物院,以“浴火重光”为题,在午门东雁翅楼盛大展出。展览主题彰显了这批珍宝极其特殊而惊险的传奇经历,吸引广大中国观众的目光。故宫展览结束后,这批珍宝先后赴敦煌研究院、成都博物馆等6地巡回展出,所到之处皆掀起公众对阿富汗文明与文化关注的热潮。此展原计划第7站抵达南京博物院。为配合2019年5月在京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家文物局将在北京举办“亚洲文明联展”,而这批阿富汗文物则有缘在赴南京之前重回北京,作为“亚洲文明联展”之分展,在清华大学重装亮相。这也是这批文物在十余年的全球巡展历程中首次进入大学博物馆,本馆有幸接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家文物局委此重任,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深感荣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