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黄士陵篆刻名品及重要印谱专场拍卖在中国嘉德举槌(组图)

黄士陵篆刻名品及重要印谱专场拍卖在中国嘉德举槌(组图)

2019-06-04 07: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丁丑劫余印存》

“瓦存室存珍:黄士陵篆刻名品及重要印谱”专场拍卖在中国嘉德举槌。此专场总成交4084万多元,黄士陵的53方篆刻作品成交额为2912万多元,成交比率100%。丁仁、高野侯、葛昌楹、俞人萃辑《丁丑劫余印存》(成字部)724.5万元成交,拔得头筹,并创出篆刻印谱全球最高成交纪录。

黄士陵印到底有何魅力?

据介绍,当天的拍卖中,黄士陵刻 “书远每题年”寿山石印章成交价为218.5万元;黄士陵刻 “伤美人之迟暮”青田石印章成交价为207万元。丁仁、高野侯、葛昌楹、俞人萃辑《丁丑劫余印存》(成字部)724.5万元成交,陈介祺辑《十钟山房印举》 、黄士陵刻 “书远每题年”寿山石印章分别以322万元、218.5万元成交,位居第二、第三名。

据称,《丁丑劫余印存》汇集了当时最顶级的拓工、最顶级的印泥,最顶级的编辑水平,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成书,现在已难以复制。并且囊括了著名印谱《乐只室集印》、《西泠八家印选》、《传朴堂藏印菁华》、《明清名人刻印汇存》收录中的绝大多数印章,一共收印1900余方。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