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议2019春拍瓷器行情(组图)

浅议2019春拍瓷器行情(组图)

2019-07-08 09:01 文章来源:骨董时光微讲堂   作者:刘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四件钧窑花盆,由同一个委托人出品,我们说这类官钧窑花盆,它的底部都按着尺寸的大小,刻有不同的编号,从一到十,这四件的编号分别是1、3、4、5,都不相同,非常有意思。所以有人推测这位藏家,可能当初有雄心壮志,想要收藏一套从一到十的钧窑玫瑰紫花盆。这个目标明显是很难完成的,可能在他的收藏中也意识到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再有两点,随着田野考古的发现和学术界的深入研究,现在越来越多的陶瓷专家把这类钧窑年代定为明初,而不像以前藏家收藏的时候把它当做宋瓷,再加上去年嘉德天价钧窑一卖,价格正高,最近两年很多钧窑瓷都创出纪录,所以这四只钧窑花盆也就一次性推向市场了。

但是我觉得这四只颜色相同的钧窑花盆一次性推向市场,也有一定的风险,如果能碰到一位藏家愿意整体接盘,比如说他也有这个志向,去凑不同的系列,那么就会“梭哈”,但是如果没有碰到这样的藏家,在操作上就有一定的危险了,会出现买家们挑来捡去,最后掐尖儿购买的现象,最后拍卖的结果,四件花盆中,最讨人喜欢的一件,那件带有木座的钧窑花盆拍出了,其他三件钧窑花盆均以流拍告终。这张图片为拍出编号为4号的花盆,它的发色最为鲜艳,尺寸比较小巧。四件花盆我都上过手,我觉得这件花盆无论是整体品相、发色,包括带有木座来说都是四件里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件,最后以1400多万港币的价格成交,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