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临摹流失海外壁画:有技法传承 也见文物修复之道(组图)

临摹流失海外壁画:有技法传承 也见文物修复之道(组图)

2019-07-11 16: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朝元图》(局部),高3.10米长10.22米原大复制,泥地 , 2018;原址:山西晋南地区某道观,现藏:加拿大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作者:王岩松 白翔 管莉 陶文瑞 郭京泰 王闪 高路萱 吕陶思源

而备受关注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所藏山西洪洞广胜寺下寺的元代壁画《药师佛经变图》也在复制展示之列,但不同于《朝元图》,《药师佛经变图》因原作高达8米,目前仅复制了局部。上世纪20年代,广胜寺僧侣为筹措修复寺院的经费出售壁画,壁画辗转到了美国,其中《药师经变图》,后被纽约收藏家赛克勒收购,1964年,捐献给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修复后永久性地陈列在以赛克勒命名的大厅里。而如今广胜寺除了水神庙中存有明代壁画外,其余只留下当时已切割未运走的痕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