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临摹流失海外壁画:有技法传承 也见文物修复之道(组图)

临摹流失海外壁画:有技法传承 也见文物修复之道(组图)

2019-07-11 16: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元代壁画《药师佛经变图》原件展览现场。 胡怡嘉 图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元代壁画《药师佛经变图》原件展览现场。 胡怡嘉 图

山西广胜寺如今残留下的切割后未运走的壁画。  澎湃新闻记者 黄松 图

除了这两组备受关注的寺观壁画外,新疆龟兹克孜尔的石窟壁画和一些遗址中的壁画、甘肃敦煌莫高窟壁画,以及2010年追索回国,目前藏于陕历博的唐武惠妃墓葬壁画的复制临摹作品均有展出,鸿篇巨制与盈尺残片并存,让观众了解壁画的历史和当下。展览还展出了复制壁画所用的矿物质颜料、地仗层等临摹所用材料,让观众一探壁画工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