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临摹流失海外壁画:有技法传承 也见文物修复之道(组图)

临摹流失海外壁画:有技法传承 也见文物修复之道(组图)

2019-07-11 16: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高髻侍女图》,119.3X59.6CM,泥地, 2017;原址:西安唐武惠妃墓壁画现已收缴回国存于陕西历史博物馆,作者:花文、白翔、吕长娟

此次展览的项目主持人为江苏理工学院传统壁画研究所所长王岩松,他是山西人,曾在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工作,目前山西博物院展厅中娄睿墓北齐壁画复制品也出自王岩松之手,在复制娄睿墓壁画时,王岩松近距离面对北齐原作,感叹作品的气息和神韵是当下不可能复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