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邺城遗址千佛出世 青石造像形制经典(组图)

邺城遗址千佛出世 青石造像形制经典(组图)

2019-08-15 10:23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陈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邺城遗址千佛出世 青石造像形制经典

2012年1月,考古人员在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邺城遗址北吴庄发掘出一个佛造像埋藏坑,出土约3000块(片)各类佛教造像及残件,年代跨越北魏、东魏、北齐、隋和唐代,是目前所知新中国成立以来出土遗物数量最多的佛教造像埋藏坑。千佛出世,轰动一时。

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的“和合共生——临漳邺城佛造像展”,以邺城出土佛像精品为主体,共选取了171件展品,其中佛造像精品131件。从这些造型各异的佛造像里不难看出,伴随佛教本土化的进程,中国古代佛教造像的样式也处于不断发展和嬗变之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