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谁”是艺术市场的“诺亚方舟”(组图)

“谁”是艺术市场的“诺亚方舟”(组图)

2019-08-15 10:26 文章来源:Scope艺术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佳士得香港2019春拍 刘野《白日梦》 22×29cm 1997 成交价:RMB  6,328,800

面对新生代,以及年轻人所代表的时代更迭,向来作为内地方向标的香港苏富比和佳士得在春拍做出了相同的反应,苏富比春拍夜场中加入了包括王兴伟、段建宇、郝量、陈飞、仇晓飞等,过往并不出现在苏富比夜场名单中的中国年轻艺术家。佳士得春拍更是单独开设了针对年轻艺术家专场“离心力”,选择段建宇、何翔宇、王光乐、谢南星等中国同西方年轻艺术家一同竞技。最终占比80%的艺术家,以超高估价成交。

就如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副主席林家如说的那样,潮流是一个入口,吸引年轻一代入场,但新生代的力量绝不会止步于潮流。年轻一代的新生力量,甚至已经在撬动艺术市场的传统模式。而KAWS在香港市场的高价成交,带动了其在纽约拍卖市场上人气和价格的上涨,那又是另一波更远的导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