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谁”是艺术市场的“诺亚方舟”(组图)

“谁”是艺术市场的“诺亚方舟”(组图)

2019-08-15 10:26 文章来源:Scope艺术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嘉德2019春拍 冷军《世纪风景之三》105×199.5cm 1995 成交价:RMB 43,700,000

在嘉德夜场上,以总价超过1亿元拍下冷军、陈逸飞、刘小东、赵半狄、王兴伟等重要艺术家代表作品的买家,被推测是泰康旗下机构。是否为泰康正在筹建中的美术馆,我们暂未可知,但如果作品进入泰康美术馆体系,那无疑是一种幸运。从今年三月份画廊周期间,泰康美术馆借用798场地透露少量收藏,所呈现的收藏展水准,让外界对美术馆未来充满期待的同时,也看到了一家美术馆该有的样子。

美术馆在中国艺术生态链中的作用,一直是缺席的。中国当代艺术三十年,虽然我们有了无数的豪华美术馆空间,但对中国当代艺术认真梳理的美术馆,泰康却是第一家。正如知美术馆馆长王从卉在某次沙龙中讲到的那样,美术馆才是那个能够为某一阶段发生的艺术锚定其历史价值的一环。

如果说,中国当代艺术需要一艘“诺亚方舟”,那大资本支持下的严肃美术馆,无疑便是这样的方舟建造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