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关税角力升级 艺术会变成贸易战的牺牲品吗(组图)

关税角力升级 艺术会变成贸易战的牺牲品吗(组图)

2019-09-05 09:5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3月纽约亚洲周期间,苏富比举办了8天的展览和11次亚洲艺术品拍卖,拍卖总额达7840万美元。图片来源:艺术新闻中文版

“对艺术品加税将损害美国与英国、日本等国收藏家和行家的古董贸易,却不会损害他们与中国的贸易,因为中国本就不愿文物外流。而随着关税的到来,美国的拍卖行及古董交易商将无法在全球范围的中国艺术品竞争中拿到有竞争力的定价,业务很可能因此转移到世界其他艺术市场,关税也将扼杀画廊更大范围的文化交流。”美国艺术品交易商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

即使反对声音强烈,理由也足够充足,但随着贸易战深化,一年后中国艺术品再次被美国纳入加税名单。虽然美国艺术行业进行了与去年一样努力的争取,但这一次,中国艺术品没能再次“幸免”。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对中国艺术征税所得的收入放在国家经济体量下不值一提,更无法扭转中美贸易战战局,特朗普为何执意这么做?

首先,自然是出于贸易战的整体统筹,对华加税的打击范围越广,更能起到压迫效果;其次,加税也会对通过艺术品渗透的中国文化、意识形态进行压制,减少文化交流。美国是软实力输出的高手,艺术就曾作为政治武器在冷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如今自然也会防备他国文化的渗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