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关税角力升级 艺术会变成贸易战的牺牲品吗(组图)

关税角力升级 艺术会变成贸易战的牺牲品吗(组图)

2019-09-05 09:50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赶在加税政策落实之前,佩斯画廊已于2019年7月底撤出北京

画廊创办人Arne Glimcher明言,在中美贸易战与双方实施的关税之下,艺术成为了牺牲品,“文化被逼为不明白其价值和社会角色的(中美)政权所牺牲,我觉得非常不幸。”

结语:目前来看,中美贸易战仍在进一步发酵,可以预见,作为谈判和施压手段的“关税大棒”也将在未来被持续挥舞,随着局势发展,对艺术品再度加税、减税、甚至豁免都有可能,这也将对中美两国的艺术品市场会造成更深远的影响。

尽管局势扑朔迷离,但对未来仍持乐观态度的人仍是多数,蓝理捷就表示:“回顾过去这么多年,我们可以说是曾克服过中国艺术市场更严峻的挑战,故我非常有信心目前的情况是暂时的。当政治和经济情况改善,中国艺术品的市场将会一如既往地成长和繁荣。”

“对于藏家们,我能给予最好的建议似乎简明易行,即便它同时也非常困难实践:专注购藏你负担范围内最好的艺术品,把重点放在它们的品质和稀有性,并且遵循长期的规划来建立一个独特的收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