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高冷的博物馆如何培养出更多乔英子(组图)

高冷的博物馆如何培养出更多乔英子(组图)

2019-11-06 10:54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前不久大火的电视剧《小欢喜》中,从小在天文馆里培养兴趣的中学生乔英子让观众印象深刻。这也启发了不少家长趁着孩子的知识启蒙阶段,带孩子走进天文馆、科技馆等各类博物馆。但新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些博物馆虽然很大一部分观众是孩子,但展品无论是文字介绍还是语音讲解都格外专业,不仅孩子们直呼“听不懂”,一些深奥的专业术语让家长都连连挠头。

记者走访发现,这种“听不懂”的讲解在多家博物馆不同程度存在,不少孩子在博物馆里走马观花,甚至将一些科技体验设施视为游乐场项目。这样的现状不得不让人感慨:高冷的博物馆,如何培养出更多乔英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