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热搜体质的古代流量名人 谁最爱盖章?(组图)

热搜体质的古代流量名人 谁最爱盖章?(组图)

2019-11-11 09:1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作为自带热搜体质的古代流量名人,乾隆皇帝有一个大家都知晓的著名爱好——盖章。

每次看到喜爱的字画,他亲自写诗写读后感都不过瘾,一定要盖上心意满满的章,喜欢《快雪时晴帖》?盖章!喜欢《富春山居图》?盖章!好好一幅字画,最后生生盖成了一块弹幕池。

掌握着这么多确凿的“证据”,好多人都会认为,乾隆皇帝一定是古代最爱盖章的名人吧。但你们都想错了,在这位比他早生两百年的偶像面前,乾隆皇帝盖的章可根本算不了什么。

制图:余铮浩制图:余铮浩

“三吴珍秘,归之如流”

今天也是普普通通的一天,项老板独自来到自己的天籁阁,品鉴库里的宝贝:

顾恺之《女史箴图》、韩滉《五牛图》、李唐《采薇图》、赵孟頫《鹊华秋色图》、王羲之《瞻近帖卷》、怀素《苦笋帖》、张旭《草书四诗歌帖》、米芾的《清和帖》、仇英的《汉宫春晓图》……

上到魏晋,下到明朝,这些真迹藏品随便拿出一件放到今天来都是“镇馆之宝”。而且,如果仔仔细细地品鉴起来,数上好几个月都看不完。只是,这天籁阁从来都不随便开放,只有与他非常亲近的人才能得见一二。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