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伦敦展图坦卡蒙:看三千年前金色法老的宝藏工艺(组图)

伦敦展图坦卡蒙:看三千年前金色法老的宝藏工艺(组图)

2019-11-14 11: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编译/吴梦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萨奇美术馆

展览展出的来世必备品,蹲下国王的雕塑和锁链

看看这些艺术家们为这个男孩制作了些什么:半透明的白色方解石容器,有着精细雕刻的手柄,看起来像是一些文艺复兴时期的娇柔做作的作品,而不是“巨石阵时期”的文明产物。图坦卡蒙的艺术品甚至可以预见到更晚(未来)的风格,其床上有一只精湛的狮子爪子,上面刻着精美的眼睛。如果是今天,在少年国王的豪华轿车后面甚至可以玩一个精致的便携式棋盘游戏。法老的雕像以与其性别、刻板印象相反的样貌向前迈进。

到处都有细微的改进。弓箭和细杆纤细到覆盖着金色的金子,其中有很多,还必须用宝石镶嵌,并用小猎鹰或眼镜蛇装饰。颜色是不断变化的交响曲。温暖的金色光芒像尼罗河一样流淌在展览中,将一切联系在一起。映衬在其上的是一个由赤褐色的红木箱子、凉爽蓝色的釉面小雕像,矿物质的白冰所营造的剧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