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伦敦展图坦卡蒙:看三千年前金色法老的宝藏工艺(组图)

伦敦展图坦卡蒙:看三千年前金色法老的宝藏工艺(组图)

2019-11-14 11: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编译/吴梦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展品

图坦卡蒙九岁时成为法老,在他的父亲奥克亨那坦(Akhenaten)死后。古埃及热爱古老的文明,坚持植根于史前时期的信仰。奥克亨那坦试图推翻这一切。他用一个新的神取而代之,称为阿顿(Aten),并命令艺术家们毫不掩饰地描绘人。艺术家们被驱使使用怪诞的形象。而在图坦卡蒙统治时期,古老的神被恢复了。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像鹰这样的神圣形象,它的头上有一个金色的太阳圆盘,代表着荷拉斯神(god Horus)。

然而,在他父亲统治期间发生的艺术革命,无疑解释了为什么这里有如此多的创造力和生命力,从图坦卡蒙骑着驯服的野兽的肖像,到一辆雪橇上的黄金神龛,上面描绘的法老在众神中闪闪发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